Tuesday, July 24, 2007

A goose whisperer

荷 蘭 青 年 精 通 「 鵝 語 」

「 雞 同 鴨 講 」 說 不 通, 「 人 同 鵝 講 」 反 而 頭 頭 是 道 。 23 歲 的 荷 蘭 青 年 霍 夫 ( Martin Hof ) 自 稱 精 通 「鵝 語 」 , 除 了 示 範 和 鵝 群 「 交 談 」 外 , 還 大 爆 鵝 族 「 秘 辛 」 。
輕 聲 聊 天 狂 鵝 變 安 靜
代 爾 夫 特 市 ( Delft ) 一 個 公 園 鵝 群 聚 居 , 其 中 一 隻 突 然 狂 追 途 人 , 勢 要 在 他 腿 上 咬 一 口 似 的 。 這 時 霍 夫 趨 前 與 鵝 輕 聲 聊 起 來 , 手 臂 學 鵝 頭 上 下 擺 動 , 出 奇 地 , 狂 鵝 像 消 氣 了 , 回 歸 大 隊 。 霍 夫 在 公 園 接 受 訪 問 時 , 也 有 成 群 鵝 在 身 邊 叫 鬧 不 休 , 霍 夫 輕 語 幾 句 , 牠 們 就 靜 下 來 了 。
到底 如 何 才 能 和 鵝 說 話 ? 霍 夫 說 : 「 最 重 要 是 尊 重 鵝 。 人 們 總 叫 牠 們 呆 頭 鵝 , 其 實 牠們 很 聰 明 , 甚 麼 都 學 。 」 霍 夫 還 說 , 原 來 許 多 鵝 遵 循 一 夫 一 妻 制 , 有 些 甚 至 廝 守 40 年 , 若 失 去 伴 侶 , 另 一 隻 或 會 「 耐 不 住 孤 獨 而 死 」 。
霍 夫 懂 操 「 鵝 語 」 , 與 鵝 群 是 「 自 己 人 」

http://news.yahoo.com/s/ap/20070718/ap_on_re_eu/goose_whisperer_1

No comments: